首页 - 时尚 - 名酒品鉴 - 正文

因煤市低迷 汾酒集团首成山西最赚钱企业

来源:新华网 2013-04-15 15:3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前两月,汾酒集团首次取代煤炭企业成为全省利润最大的企业。”山西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延续上年跌势,前两月山西工业利润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点,除忻州市外,其余10市工业利润呈现负增长。

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地区,煤炭工业的盈利状况基本决定了山西工业利润走势。2012年5月至今,由于外部需求持续不振,煤炭价格指数始终处于下降区间。受此影响,今年1至2月,山西工业仅实现利润91.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6%,全省亏损前100名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九成以上是煤炭、焦化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煤炭行业陷入“寒冬”的同时,机电、食品、医药等新兴工业收入、利润等指标大幅增长,轻工业实现较快增长,山西工业转型的成效逐步显现。其中,以富士康为代表的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高速发展,收入和利润分别增长2.1倍和9.6倍。汾酒集团则实现利润8.9亿元,首次取代煤企,成为山西最赚钱的企业。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2008年以来,山西非煤行业已有较大发展,但从产业结构向盈利结构的转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面对外部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山西亟需加速推进转型升级,破除“一煤独大”,形成多元发展、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