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粮液“挺价”奏效 上半年业绩增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8-24 10: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五粮液(000858)今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2.56亿元,同比增18.19%;实现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增17.87%。而更受业内关注的是,截至6月底,五粮液预收账款达44.17亿元,体现了其未来业绩潜力。半年报显示,投资机构对于五粮液的关注度也伴随着其业绩的提升而增加。今年上半年,公司接待前来调研、沟通交流的投资者共12批次,平均每个月接待两批调研。

对于半年报这个成绩,五粮液的自我评价是:“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此前,公司提出的2016年经营目标为:力争实现营业总收入238亿元,较上年增长逾10%;利润总额目标为88亿元,力争较上年增长10%。

记者注意到,在价格管控上,五粮液明确表示,多措并举推动核心品牌顺利提价,实现了“价格提升、信心提振、利润上扬”的三大目标。显然,其中的一个主题词是:价格提升。

这与业内的预期基本一致。业内认为,在一季度业绩飙升的背景下,五粮液今年对于价格的恢复是志在必得,今年以来已多次恢复性调整52度五粮液价格。今年3月,五粮液将“普五”出厂价提到679元每瓶,直接刺激五粮液批发价和零售价的上扬。同时,其系列酒等产品价格也做出了相应调整。

5月份,似乎是五粮液“挺价”的关键时期。今年5月,随着五粮液七大中心的中转站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可根据市场和商家情况配送产品,“普五”出现了货源紧缺的现象,使得其“一批价”平均达到了635元每瓶。这成为一个转折点,因为在2015年12月18日的五粮液全国经销商大会前,“普五”的“一批价”大致在580元每瓶左右,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上涨到635元,对提振酒商信心作用不小。

而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茅台、五粮液等龙头酒企产品价格中枢的相继上移,也逐渐被市场所接受。有业内分析人士分别调查了南京、成都、长沙、北京、合肥等十个区域市场“普五”的“一批价”,结果显示,普五多地渠道“一批价”近两月上涨了5元至15元,基本稳定在650元每瓶左右,价格“倒挂”的影响进一步减弱。

在价格逐步回升之际,五粮液还大力度地开展跨界营销。继2015年牵手1919后,今年上半年,五粮液还先后与唯品会、苏宁、中烟等大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产品及渠道方面大胆开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