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端白酒涨价呼声再起 五粮液调价视情况决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7-11-08 08:1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端白酒涨价呼声再起 五粮液调价视情况决定)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受高端白酒量价齐升影响,多家白酒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收益颇丰。

事实上,产品提价年内在众多酒企身上上演。三季报后,市场上再次传来高端白酒涨价的呼声。特别是以高端酒为主的贵州茅台和五粮液,市场上对两家酒企产品涨价的呼声一直未停止过。

昨日,五粮液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情况表,对是否提价一事进行了回答。

投资者提到,“公司是否已经有了主要产品明年价格的规划安排?”对此,五粮液表示,公司明年对主要产品是否上调出厂价,将根据市场情况来定。

高端酒提价预期高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市场价格年内一直攀升,而市场供需也处于紧张状态。在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向好的三季报后,券商分析师对于茅台和五粮液市场价格上调也有预期。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在贵州茅台2017年前三季度研究报告中提到,维持前期关键假设,2018年普飞出厂价提高到999元,调低明年报表销量同比增速至10%。

对于提价一事,贵州茅台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是券商分析师却对茅台提价的预期比较坚持。

事实上,五粮液价格年内不断恢复,市场价也不断上涨,如今接近千元。但是,其与贵州茅台的差距已经拉开,同为一线名酒,提价或将成为五粮液追赶茅台的不二法则。

而市场上对于五粮液系列酒提价一事也十分关注。10月底便有消息称,五粮液系列产品将在原价位的基础上上调20%。有经销商也指出,包括五粮尊、五粮醇等其他五粮液系列产品价格均有调整,价格上涨幅度在10%-20%。

同时,五粮液方面也并未否认会调整销售价格,只是表示“根据市场情况来定”。也就是说,只要市场销售好,不排除继续提价。

对于高端酒涨价一事,山东温和酒业总经理肖竹青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产品价格由成本和供求关系决定。成本变化不大的前提下,供过于求,价格就会下跌;供不应求,价格就会上涨。

事实上,高端酒价格上涨对于区域名酒及次高端白酒的带动十分显著。对于茅台、五粮液价格上涨,肖竹青同样看好,“茅台价格上涨,对于区域名酒是利好,因为茅台价格越高,越显得甘肃金徽酒、山东温河王和湖南湘窖酒性比价优势更突出”。

价格稳定提升是主方向

而受市场量价齐升影响,五粮液经销商的利润空间也在不断加大。

彼时,五粮液新帅李曙光上任后,推出了不少“新政”,包括百城千县万店建设、提高经销商利润、削减品牌瘦身等等。为此,市场对于五粮液的关注的也非常高。

“公司未来将考虑进行产品升级,高端系列、大单品系列、低度系列、国际系列都在进行。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系统性地对产品进行审视和优化。”五浪液方面称,对于“百城千县万店”战略,万店是渠道商家,“百城千县万店”做的不仅是陈列,万店终端层级的商家要进行俱乐部式的管理,终端的网络、服务、陈列、核心消费者都会影响到积分,通过积分来评判与管理。

另外,五粮液还对投资者询问的经销商利润是否达预期进行了回复,“今年产品价格基本达到预期,经销商利润水平还可向更高的目标努力;量和价方面,公司首先解决需求,同时兼顾量和价,价格稳定提升是公司的主方向,不会盲目追求量的增长。”

事实上,作为白酒大王,五粮液今年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蝶变”。而通过资本市场以并购重组来实现企业的快速扩张战略并未改变。近期,公司并购一事再次被媒体提及。

对此,五粮液表示,公司未来的收购方向将是强强联合,即并购规模较大的酒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