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名酒品鉴 - 正文

在茅台酒香中品味国酒文化

来源:凤凰网 2014-06-10 16:2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翻开一部中国酒典,茅台酒的故事居多。所谓国酒文化,是一个与文化酒互为表里的概念,正因为国酒文化的存在,茅台酒才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华文化酒的杰出代表,而文化酒概念的提出,则反过来极大丰富了国酒文化的内涵。

翻开一部中国酒典,茅台酒的故事居多。从汉武帝“饮枸酱酒而甘美”到秦商聚茅台的胜景,从怒掷酒瓶振国威的悲壮到融化历史坚冰的豪迈,从捕捉泥土和空气情思的低斟浅吟到醉了中国也醉了五大洲的盛世之颂,使具象的茅

翻开一部中国酒典,茅台酒的故事居多。从汉武帝“饮枸酱酒而甘美”到秦商聚茅台的胜景,从怒掷酒瓶振国威的悲壮到融化历史坚冰的豪迈,从捕捉泥土和空气情思的低斟浅吟到醉了中国也醉了五大洲的盛世之颂,使具象的茅台酒和抽象的国酒文化,成为精彩绝伦的史诗,将酒文化的韵味展现得淋漓尽致。

自古而今,国酒文化始终不是一个只拘泥于饮者的特殊载体——文人骚客纷至沓来,为的是在茅台酒的诗情中寻找灵感,去生发更优美的诗篇;政治家们把酒临风,在豪迈痛饮中,彼此间不知不觉架起了诗一样的彩虹;外交家们以酒为媒,杯杯香浓,让人体会到的不仅是中华民族好客的心地,更是这个伟大民族诗性的另一面……而这本身,恰恰体现了国酒文化的生动侧面。

所谓国酒文化,是一个与文化酒互为表里的概念,正因为国酒文化的存在,茅台酒才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华文化酒的杰出代表,而文化酒概念的提出,则反过来极大丰富了国酒文化的内涵。

茅台酒在以醉人的芳香让世界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让世界了解中国白酒、中国文化。国酒文化是对茅台酒企业文化的全面概括,可谓在一个更宽泛的层面上,构成了中国酒文化大树最为挺拔的树干和景观。

国酒文化的形成,从根本上讲,不是一个纯理论的建树过程,而是在岁月的长河中,一代又一代茅台人创造性的实践、升华积淀的结果。国酒茅台不只是一款产品,更多的是一块蕴涵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的绚丽瑰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