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名酒品鉴 - 正文

葡萄酒喝不完别怕 制成调味料就靠它

来源:新华网 2016-01-24 10:0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诚实地面对我们日常的酒量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这个现实吧!下面,小编将教会你如何利用喝剩的葡萄酒来制作出厨房经常用到的调味料,一起来学吧!

1. 健康有益的红/白葡萄酒醋

所需材料:一个玻璃罐、一瓶优质纯净的白醋、喝剩的葡萄酒和一块粗棉布或者是餐巾

将等量的白醋和葡萄酒倒入干净的玻璃罐中,用一块粗棉布或者较大的餐巾封住玻璃罐口,可以选择放置在室内,静置保存10天,每天搅动一次。10天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决定需不需要加入更多的白醋或者葡萄酒。最后制成的葡萄酒醋可能会有一些沉淀,这属于化学反应后的正常现象,可以用一块纱布过滤掉。

2. 美味甜蜜的葡萄酒糖浆

将葡萄酒和白糖倒入平底锅,先大火煮至沸腾,随后调小火力,慢慢将葡萄酒和白糖搅匀至糖浆的粘稠状,关火待凉,然后将葡萄酒糖浆装入瓶中,放入冰箱,静置两周。当然,你还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加入不同的香料,制成不同风味的葡萄酒糖浆哦!

3. 高端大气的红酒盐

所需材料:1.5杯海盐、1杯口感强劲的红葡萄酒酒、一个小型平底锅和烤盘

将葡萄酒在平底锅中煮至沸腾,直到葡萄酒变成浓缩的稠状物,放至室温冷却待用。将1杯海盐加入平底锅中,直至海盐吸收了刚刚冷却完毕的浓缩葡萄酒,最后根据海盐吸收的程度再判断需不需要继续倒入另外半杯海盐。最后,将吸收了葡萄酒的海盐放在垫了烘焙纸的烤盘里,晾干3-4天,再用玻璃瓶装好待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