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品牌发展

中国的酒文化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饮酒文化也经历了从宫廷到民间,从王公贵族到普通百姓的过程。公元1368年的明朝初年,宜宾人陈氏继承了姚氏产业,总结出陈氏秘方,五粮液用的就是“陈氏秘方”。 1909年,陈氏秘方传人邓子均将酒带到一个家宴上。晚清举人杨惠泉品尝了以后说:“如此佳酿,名为杂粮酒似嫌凡俗,而姚子雪曲虽雅,但不能体现此酒的韵味。此酒是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更名为‘五粮液’。”自此五粮液美名问世,悠悠盛名,已将达一个世纪。

五粮液品牌文化

五粮液从远古走来,从涓涓细流汇聚成滔滔巨浪,随着长江的浪涛一泻千里,融入浩瀚的海洋,奔向世界。五粮液香醇绝伦,多少年来,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逸士,倾倒了多少学者风流、名人名将。 作为国宴酒,五粮液已成为国家交往的使者和桥梁;作为神酒,班禅大师用五粮液祭奠。五粮液被誉为:“酒林奇葩”,“国之瑰宝”,“香飘四海、誉满五州”。五粮液酒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骄傲,也应是世界酒文化的奇葩。

更多>>

五粮液相关资讯